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首页展示
 

林如鹏书记接见来校交流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小琴一行

时间:2016年05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加强校际统战工作交流,增进民进基层组织的相互了解,2016年4月27日,民进广东省委常委、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小琴、该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何军峰、民进总支主委何生根等一行17人到我校交流统战工作、民进组织建设工作。学校党委林如鹏书记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林如鹏书记致辞

   座谈会由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主持。林如鹏书记在致词中首先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李小琴副院长一行来我校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暨南大学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两所学校都肩负着国家统战工作的重要使命。林如鹏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校史,我校统战工作的几个主要特点,重点介绍了我校坚持“为侨服务”,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进港澳台侨统战工作等方面作出的努力。他说,希望两所学校今后能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高校统战工作的发展。
交流会现场

  会上,民进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总支主委何生根、民进暨大总支主委樊锁海先后谈了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发展的工作经验。何军峰则介绍了该校在统一战线工作上的特色和成绩。庄汉文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概况,重点介绍了党外干部培养使用、港澳台侨学生培养、广泛联谊世界侨团、涵养全球校友资源等几方面的工作经验。
 双方还围绕“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和“民进基层组织建设思路”等两个问题展开讨论。
赠送纪念品

  李小琴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交流活动收获很多,林如鹏书记亲自出席并致词,说明暨南大学党委对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组织建设的重视;座谈会既有党委统战工作经验交流,又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双方还初步达成共识,要凝聚双方参政议政的力量联合撰写提案推动广东高校新校区建设。
会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一行前往番禺参观了我校南校区。
(党委统战部  李晓娟)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