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首页展示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赴中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时间:2023年04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16年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为了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党员在主委赵仓焕博士的带领下,赴中山市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12月10日下午,大家来到了闻名遐迩的小榄菊花展园区。小榄菊花展作为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一部分,以“博爱中山,魅力小榄”为主题,以孙中山“革命活动足迹”和“兴中、博爱”为主线,通过菊艺造景、多元文化展演及多元文体活动等方式,充分展现了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傍晚时分,菊花园内依然游人如织,党员们被气势磅礴的各式菊花造景和美轮美奂的彩色激光所吸引,纷纷拿出相机留下美好的一刻。小榄菊花展实现了菊花文化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现代科技的多元融合,大家在欣赏孙中山文化、中国梦等主题相关的菊花造景同时,重温了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历程,追寻了孙中山先生的革命足迹。
    次日早上,大家前往慕名已久的孙中山故居。故居位于中山市南朗镇翠亨村,坐东向西,占地面积500平方米,建筑面积340平方米,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兼具历史纪念性和民俗性、立体而多元化的陈列展览体系。其中孙中山家风展馆通过各种文物照片和历史文献展示了孙中山先生生活成长、笃学修身、中西并蓄,践行忠孝仁爱的道德观;倡导平等、博爱的精神,以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家风,使大家受益匪浅。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党员在孙中山故居合影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孙中山等革命前辈“天下为公”的伟大情怀,加深了对当年“救国图存”历史的认识,为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而感到由衷的自豪。(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 王妤)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