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首页展示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我校统一战线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3年04月28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926日上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学校党委统战部举行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特别邀请学校原党委书记张德昌、原校长周耀明、原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松出席,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副部长黄少堂及学校统一战线各组织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

  

       庄汉文主持会议,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20日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会上,原省政协委员、已届九十高龄的张德昌老书记回忆了自己的革命生涯和在暨大工作的历史。他早年参加革命,经历过三大战役其中的辽沈战役和平津战役,对新中国成立的兴奋喜悦之情一直记忆深刻,满怀感情的朗读了自己在1949101日新中国成立时激情创作的诗文《衡宝战役追敌途中喜闻开国大典》。深沉的爱国之情感动了大家。原政协委员周耀明老校长说,他参加这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政协成立70周年的座谈会很高兴,虽然行动不便,但都积极参加。他1958年就参加了暨南大学在广州的重建工作,作为与学校共成长的老一辈建设者,也曾在政协工作,为此与统一战线结缘。政协这个平台给不同阶层提供了发表意见的地方,老校长勉励大家积极充实自己,珍惜机会,珍惜条件,在重大问题上积极履职建言,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原政协委员杨松说,国家的建立和发展给了自己锻炼和成长的机会,感恩国家,感恩党,感恩学校。她说,统战部部长是她感情最深、感受最深、收获最大的岗位。政党协商制度是我国政治制度的创举,给大家为国家作贡献提供了好的平台,她希望学校的统一战线成员为暨大在教学、科研及各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会人员表达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激动心情。回顾历史,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爱国人士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大家为国家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也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新起点,新征程,我校统一战线组织负责人表示,将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为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同时,积极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各项职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统战部李晓娟)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