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侨联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大侨联与肇庆市侨联缔结友好侨联并开展义诊义演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15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5月8日,暨南大学侨联会前往肇庆市肇庆高新区的华侨新城,与肇庆市侨联举行缔结友好侨联签约仪式,并开展义诊义演活动。肇庆市侨联党组书记、侨联主席曹伟光、我校侨联会常务副主席沈洁薇代表双方签署缔结友好侨联的协议。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肇庆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晓东,暨南大学肇庆校友会会长许小波等出席签约仪式。


(缔结友好侨联签约仪式)


      我校侨联会通过与肇庆市侨联会缔结友好侨联,进一步落实中国侨联工作会议的精神,推进我校的“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的创新工作模式,通过充分发挥我校“中国第一侨校”的人才智力优势和肇庆市深厚的华侨历史文化底蕴的优势,达到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资源共享、携手并进的目的,寻求彼此在经济、文化、科技、人才、海外资源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联动合作、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原则的基础上,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侨联事业创新发展和侨界人士友谊,促进两地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


(发放药品)


(义诊活动)


      在签约仪式结束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专家开展义诊活动,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当地华侨家门前,解决他们就医难,看病难,找名医专家就医更难的问题。义诊活动在肇庆市侨联前期的广泛宣传下,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疗专家们热忱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健康问题,还针对患者的病情认真地做检查、开药方,给出详细的诊疗意见,并发放药品近5000元,受到当地归侨侨眷群众的好评。


(活动合影)


      我校侨联和肇庆市侨联一起,为当地群众送上一场独具“侨”色的文艺演出。侨联成员们身着民族服装表演了越南、印尼等歌舞,华侨们通过欢快的舞蹈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热爱,深情的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祝贺建党100周年,合唱《我家在中国》表达了身在中国的自豪感和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义演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肇庆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跃红、学校侨联名誉主席林伟农、我校肇庆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余志华、秘书长陈耀龙,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晓娟等同志,以及我校附属医院的专家、参加的演出的侨联会会员、肇庆市侨联机关干部职工和党员志愿者约1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委统战部 李晓娟)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