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侨联动态
 

学校侨联会举行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4月18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330日,为做好本学期的工作,学校侨联会举行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侨联会常务副主席沈洁薇主持,侨联的常委参加此次工作会议。

首先,会上进行了理论学习。学习的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式会上的讲话、广东省侨联“十四五”规划纲要、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界定华侨外籍华人归侨侨眷身份的规定》的通知、中国侨联万立主席在中国侨联十届七次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

围绕学习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表示要高举理想信念之旗,高扬团结奋斗之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外,为加强学习的力度,侨联会也另行安排了专门的小组组长的学习会议。

会议对侨联近期的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暨大侨联将按照中国侨联的工作要求,提质增效,创新做好基层侨联的工作,不断完善“侨胞之家”的软、硬件投入,抓好侨联的阵地建设。二是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鉴于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很严峻,侨联会会员必须自觉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防控要求,做好个人的防护。三是常委会讨论通过推荐郭团、姜仕军、吴传斌等三位同志参评第九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四是会上讨论通过了2022学校侨联会的工作计划,包括做好侨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筹备侨联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大会;定期织会员读报学习;继续做好关爱老侨的工作;积极做好发展年轻会员的工作;谋划与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侨联缔结友好侨联,推进落实“高校侨联+科研侨联”联动工作模式等。

 (暨大侨联会  沈洁薇)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