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侨联动态
 

侨聚黄埔 共颂党恩 携手奋进---暨大侨联与黄埔区侨联联谊活动掠影

时间:2023年10月16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联谊活动,热情高涨!

    2023年7月14日上午,在黄埔区老干活动中心,举办了暨南大学侨联与黄埔区侨联的联谊活动,广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妙娟、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关树峰、学校侨联常务副主席沈洁薇等领导出席,共有约80人参加了活动,其中暨大侨联有27人。


(表演歌舞)


     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开启了主题为《浓情七月天,侨心颂党恩》活动的序幕。首先介绍出席的领导嘉宾,接着暨大侨联常务副主席沈洁薇、黄埔区侨联主席林莹晖分别致辞,然后邀请了暨大侨联和黄埔区各一名老归侨谈党恩。印尼老归侨、老党员何玉梅老师作为暨大侨联代表发言,回望往事,感慨万千,1960年4月当她年满20岁时,就带着父母的期望踏上回国之路,同年9月入读暨大化学系,毕业后留校工作,197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化学系党支部书记。一朝入党,一生为党。她感恩共产党,使她的人生对自己有了更高要求和目标,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遗余力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感恩党和国家一直以来对老归侨的关心和爱护,让她有了强大的精神支柱,增添了无穷的力量,激励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无畏挫折,战胜病痛,用自己四十多年发挥党的模范带头作用,无私无悔奉献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不断砥砺前行!她的发言从心底流淌着爱党爱国之情,让我们感悟了老归侨的家国情怀,感受了老党员的初心和担当使命!

     侨心感党恩,歌舞忆乡情。联欢活动继续进行,文艺演出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暨大侨联的印尼名曲联唱《椰岛之歌》、《梭罗河》,动听的旋律,悠扬抒情地演唱,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光;黄埔侨联的歌舞表演《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饱含深情、豪迈大气,展现了对伟大领袖的热爱和崇敬之情;接着出场的是暨大侨联的印尼舞蹈《为了爱》,两男两女身穿艳丽服饰以劲歌美舞慢摇的节奏,优雅自如、活泼传神地倾情演绎,在第二段舞蹈音乐响起时,场下的近20名观众即兴加入其中,大家随意发挥踏着印尼基本舞步,恰似广场舞的阵容,此时台上台下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演出节目精彩不断,接二连三,特色各异,亮点纷呈。黄埔的斯里兰卡舞蹈《美丽的山泉》,暨大的印尼舞蹈《蚂蚁舞》,黄埔的朝鲜舞蹈《阿里郎》,各组演员有序闪亮登场,翩翩起舞,以唯美灵动的舞姿,变化丰富的队形,错落有致,动感十足,尽情展现。演出接近尾声时,别具一格的男声独唱由暨大侨联名誉主席林伟农先生表演,经典怀旧的粤语歌曲《大地恩情》热情奔放,豪迈洒脱,唱出了对故乡无尽的感怀,唱出了荡气回肠的气势,感人至深,令人振奋!在七个节目的表演过程中,有奖问答游戏穿插其中,使现场观众踊跃参与互动。


(活动合影)


     随后最引人注目的环节出现了,身穿华美绚丽印尼民族服饰的暨大侨联人端着盛满自制东南亚糕点的圆盘列队缓缓出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绕场一周,把美食放至场内桌上,供在场的宾客观赏品尝,现场弥漫着浓郁的东南亚异国风情,让大家回味感受到侨居国的特色文化。整个活动井然有序,温馨和谐。最后大家还合照留影,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大家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其乐融融!现场布置精致简约,整洁美观,充满活力,给人以清新自然舒适的感觉。这次特别值得赞扬的是此活动前那些在背后默默无闻的东南亚糕点制作成员:阮杰冰、李园香、李丽霞、朱红英、吴美兰,她们不辞劳苦,准备食材,精心制作,辛勤付出,为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增添了异彩!

     这次举办活动之际,正是暨大侨联会与黄埔侨联会友好缔结十周年纪念之时。10年前暨大侨联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率先启动拓展高校侨联与地方侨界对接联动的举措,为后来的共同探索推进广州地区高校侨联联谊工作新模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联谊活动不仅集教育与娱乐为一体,抒发了侨联人的爱党爱国情怀,而且充分体现了侨联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魅力,使我们乐享了视觉和味觉盛宴!跟党走,与侨同行;踏征程,任重道远!让我们牢记使命,抓住机遇,加强各方力量的联动,再接再励,推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凝聚侨心侨力,涵养侨务资源,协同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而努力!

                             (暨南大学侨联侯晓莉)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