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农工动态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开展庆祝中国农工党成立90周年暨重阳节敬老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21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1025日重阳节上午,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在暨大明湖楼喜庆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并举行2020年重阳节敬老活动。


(重阳节敬老活动)


总支主委谢光辉教授,总支联络员马文谊副处长,原总支委员、老党员郑幼骈高级工程师等在活动中先后发了言。他们回顾了不平凡的2020年,表达了对农工党成立90周年的祝福和喜悦之情。他们在发言中提到,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肆意横行,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中华民族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总支党员们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总支副主委王妤荣获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总支委员陈小佳荣获“疫情防控相关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党员李建良荣获“疫情防控捐赠先进个人”。

今年是农工党成立90周年,党员们通过参加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举办的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书画作品展、“学精神、学党章、学党史”网上知识竞赛活动等系列党庆活动及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参加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慰问老党员等,喜庆农工党建党90周年。

总支主委、农工党中央书画院理事、省委会文化体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暨南大学艺术学院谢光辉教授以书法“慰初心渐登胜境,追好梦共舞新天”入选“大美中国——农工党成立90周年书画作品展”。作品于812日至17日在广东省文联艺术馆隆重展出。为庆祝广东省政协今年成立65周年,谢主委撰写了诗一首并书赠广东省政协:阅水成川六五秋,浪淘人物世无俦。又当南浦听潮夜,槛外珠江汇众流。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左起第二)接受谢光辉教授书画作品)


今年7月,总支党员赵仓焕、段翰英、朱燕英、陈贤梓、任哲、黄俊卿等积极参加了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开展的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学精神、学党章、学党史”网上知识竞赛活动;总支委员、省委会科技教育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陈小佳在党庆日之际撰写了《疫情当下加强中小学生心理辅导的建议》,提交省委会。这是她今年向省委会提交的第五份建议。她提交的《关于尽快建立境外疫情暴发情况下的入境人员管控措施的建议》被广东省政协信息报采用,为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战,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很好的科学依据;她提交的《关于“智能+”应用于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建议》还入选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2020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中标课题。

71617日、88日上午和102122日,二支部主委金泓、总支二支部委员朱燕英、总支党员徐新为分别在大型的社会公益活动中开展了“卫生健康宣传咨询及义诊服务”。726日上午、89日党庆日和1013日总支副主委王妤主任护师及总支联络员一行分别探望了百岁老党员颜坚莹,老党员沈雪荣、钱永明、郑幼骈等,使总支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

在喜庆农工党成立90周年的日子里,暨南大学总支的党员们继承农工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懈努力奋斗。

活动中,总支主委谢光辉、副主委王妤激情朗诵了诗歌《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谁说岁月能催人老去,我们青春的活力,在随着歌声飘荡”最美不过夕阳红。他们共祝老党员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老党员徐新为热情洋溢地独唱了一首经典老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他那富有磁性动听的歌声抒发了怀有理想和激情的老党员犹如那挺立在山顶上的松树一样,冬夏常青,宝刀不老的情怀;总支副主委王妤、二支部委员朱燕英、党员汪炬先后以充满深情的独唱和合唱表达了对老党员节日的问候,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兴高采烈,鼓掌喝彩。新老党员在活动中纷纷互致问候,老党员们对组织的关心爱护,深表感谢。现场气氛热烈、温馨。

“重阳敬老活动”,是农工党暨大总支多年保留下来的传统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彰显了总支“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加了老党员“老有所为”的责任感。新老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使暨大总支“履职尽责,团结向上”的良好风气继续得到发扬光大。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 徐云)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