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农工动态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赵仓焕教授应邀作健康讲座

时间:2022年03月15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112日上午,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原主委、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原针灸科主任、针灸学教研室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赵仓焕教授应邀在暨大老干楼课室为学校教职员工们作了题为《针灸与养生调理健康讲座。



岭南名医赵仓焕教授1996年获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后,分配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工作。他擅长中医针灸治疗各种痛症、瘫痪以及失眠症、肥胖症、乳腺增生病、突发性耳聋、神经症、呃逆、语言及吞咽障碍、便秘、遗尿、痤疮、咳嗽等病症现主要致力于针灸治疗神经系统疾病,尤其是针灸治疗痛证和失眠症的临床及实验研究工作。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等各级科研课题20余项、教研课题5项,获省级以上奖励1项,主编和参编专著和教材22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50余名。兼任广东省针灸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针灸学会针灸适宜技术推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针灸学会针药结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监事会监事、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虚证和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常委等职务。



赵教授围绕什么是针灸?针灸有什么优点?针灸能治哪些病?等7个方面的问题,用深厚的中医针灸专业基础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展开了精彩的讲座。他从中医经络理论出发,通过十四经脉和穴位,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让大家深刻地了解什么是针灸、针灸的优点、针灸的适应症及操作方法。深入浅出地将中医针灸、经络和穴位等专业知识及调理方法娓娓道来,揭开了小小银针千年的秘密。他说,针灸具有适应症广、疗效明显、应用方便、经济安全等优点,鼓励大家在平日里对自己进行养生保健。

讲座中,赵教授现场示范如何找到穴位的定位及操作并向大家展示毫针、艾灸、穴位贴敷、拔罐等常见针灸方法,演示了毫针针刺、刺络放血等操作手法,一针一捻解开了人体深藏的秘密



讲座结束后,赵教授还和大家进行了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听众围绕讲座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在现场热心地为患者进行了义诊和治疗。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   马文谊)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