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统战知识  文件解读
 

践行核心价值观 认真履职 双岗建功

时间:2014年09月17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践行核心价值观 认真履职 双岗建功
民进暨南大学总支  樊锁海

    中共十八大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三个层面提出了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目标、价值取向和价值准则,讲明了我们要建设什么样样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培育什么样的公民,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价值引领。对高校民主党派来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义重大。
    作为参政党的民主党派,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在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党职能方面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第一,要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把握。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主流思想和价值导向,自觉识别和抵制与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相违背的各种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在政治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第二,要深刻理解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明确民主党派在组织层面和成员个人层面的学习践行标准,从思想上真正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文化价值认同,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转化为价值取向,外化为行为准则。第三,要把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党派不断发展的动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归根到底就是要注重履职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多党合作事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民进把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延伸和深化,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思想建设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坚持把学习践行活动贯穿于履行参政党职能与加强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在切实推进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文化价值认同中取得了较好成效。我们继承和发扬民进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的优良传统,在学习践行活动中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搞好政治交接,不断提高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水平。
    同时,暨南大学民进总支引导民进会员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将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结合,在本职岗位上体现价值,在实际工作中实现理想,共同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立足本职、投身会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争先创优、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以双岗建功的实际行动为执政党分忧、为国尽力、为民尽责,实现国家需要与个人价值的完美统一,实现民进履职与本职工作的完美统一。
    大学是一个人价值观形成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对大学生价值观形成和发展影响最大的是老师。所以,一定要发挥好教师对培育青年学生核心价值观的主导作用。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生做出榜样。
    民进暨南大学总支近年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履职,在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两个岗位都取得了一些成绩。作为会员,我热爱民进组织,热心民进工作,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服务工作贡献大,荣获民进广东省优秀会员等荣誉称号。作为教师,本职工作表现优秀,业绩突出,获得优秀教师和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