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统战机构  部门职责
 

暨南大学党委统战部职责

时间:2012年0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暨南大学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恪守“四宽”(宽广的视野,宽阔的胸怀、宽容的人格、宽松的环境)、“三用”(用力、用情、用心)、“两满意”(领导满意、统一战线对象满意)的工作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的工作部署,尽心尽力做好学校党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其主要职责是:

  一、做好党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贯彻落实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认真执行上级统战部门和学校党委的相关决策部署,拟订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制度和规划,并向学校党委请示报告相关工作。

  二、负责联系和指导各民主党派暨大基层组织的工作。受学校党委委托,及时向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通报中央、广东省、国侨办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学校重大事项,积极推动和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国家各级机关中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全面客观向各级党委和学校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

  三、负责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工作。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为各级党组织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物。

  四、负责民主党派和非党知识分子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安排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识分子在人大、政府、政协、司法等国家机关以及事业单位任职工作。

  五、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与学校外事处、校友会、董事会等有关部门一起从事港澳台侨等境外统战工作,高度重视以中华文化认同为基础的海外文化统战,以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侨联、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外联谊会等为纽带,加强对外联系和交流,积极为学校和国家建设“引资引智”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做好归侨侨眷和海归人员的工作。

  六、负责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和统战宣传工作。

  七、负责统一战线工作培训基地日常事务,做好暨南大学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工作。

  八、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党委及统战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