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首页展示
 

我校台湾学生参加在粤台湾青年交流团赴长沙开展参访交流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15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5月13日至16日,我校台湾学生参加由广州台湾青年之家组织的在粤台湾青年交流团赴长沙开展为期五天的参访交流活动。

      我校的台湾学生与其他交流团成员一起参观橘子洲、岳麓书院、爱晚亭、湖南省博物馆、铜官窑遗址博物馆,感悟湖湘文化的源远流长;打卡坡子街、太平老街,感受网红长沙的魅力;参访中南大学,参加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政策分享会,开展就业创业研讨;走访山河智能等长沙代表性企业,参观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体验红色教育课程。活动内容丰富、收获满满。

      在橘子洲,交流团的成员们乘坐着观光小火车,看湘江穿城而过,远眺岳麓山的郁郁葱葱,由衷地感叹长沙山水洲城之美。他们不禁背诵起毛主席的诗词“指点江山,激昂文字......”。打卡坡子街、太平老街,大家连声发出惊呼,终于喝到了传说中的茶颜悦色,吃到了黑色经典的臭豆腐,看到了人潮汹涌的坡子街和琳琅满目的商品,体验了火宫殿的美食......大家纷纷用手机拍照、录视频,把亲身感受到的网红长沙之美发到朋友圈。


(参观橘子洲头)


      参访中南大学时,正逢省委台办、省人社厅等在中南大学联合举办“逐梦未来拥抱湘江”台湾青年招聘会暨台湾青年来湘就学就业创业政策分享会,交流团的台湾青年代表郑伊庭分享了她对台湾青年来内地发展前景的看法和自己在内地发展的经历。交流团成员们还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了湖南创业扶持政策及就业服务、实习计划等情况,并参加了两岸青年三地云端交流研讨会。他们表示,长沙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优惠的就业创业政策,对于他们而言,毕业后到长沙就业创业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参加就业创业政策分享会)


      在长沙,我校的台湾同学跟随交流团参访了山河智能有限公司。在山河智能展示厅,了解与体验山河智能的数字化平台建设以及企业发展史、成长故事;在车间,看挖掘机等组装生产线高效运转,点赞企业自主创新的生产开发能力。交流团还参观了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聆听着长沙保卫战中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大家的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深深缅怀这段历史中的忠烈英魂。他们还体验了别开生面的红色教育课程,大家在软垫上模仿湘江战役中“人梯”渡江,感悟未来创业过程中需要的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参观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


      在民革长沙基地,同学们在学习“井冈山精神”课程的同时,参加主办的研讨会,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我校的乐可斌同学说,这次活动相当长见识,在长沙的见闻,让他对于先富带动后富,先富起来的一批人,进行合理的资源分配,再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长沙之行,学到了在学校、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十分感谢长沙市台办、广州台湾青年之家和学校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长沙市台办、暨南大学海外联谊会)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