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首页展示
 

学校统一战线党派组织负责人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等主题展览

时间:2021年07月08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72日上午,在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的带领下,我校统一战线党派组织负责人和统战部全体人员共15人,前往图书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主题展览。学校图书馆馆长刘增合、副馆长张敏介绍了展览的基本情况。


(学校统一战线党派组织负责人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主题展览留影)


  展览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策划的学习党史新形式。本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展,内容涵盖了伟大精神内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伟大精神的重要论述,包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东北抗联精神、沂蒙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20多个中国革命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所形成的伟大精神。这些精神构筑成的精神谱系,是中国共产党人持续在历史洪流中挺立潮头、奋勇当先、淬炼党性而形成的光辉历程。


(学校图书馆馆长刘增合向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介绍展览情况)


展览丰富的内容吸引了我校统一战线党派组织的负责人。他们认为,展览图文并茂,鼓励人心,催人奋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守正创新,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光辉篇章,真正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他们表示,将继续秉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宗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本职岗位,踏实进取,不懈努力,为学校的高水平和“双一流”大学建设,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推出的“平凡与伟大-无语良师”主题展览)


在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展览前,一行人还参观了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特别推出的“平凡与伟大-无语良师”主题展览。展览介绍了一批我校从事医学工作的老党员光辉事迹:生前,他们为国战斗,为党为民奉献;弥留之际,他们义无反顾地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他们作为老一辈共产党员,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和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让大家倍受感动,深受教育。

           (党委统战部  李晓娟)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