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首页展示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年10月22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9月17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庄汉文带领下,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党日活动。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1923年6月,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此次会议是党的统一战线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今年6月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扩建开馆,增加更丰富的文物展品,使用全息影像等新技术新手段,为党员干部提供了互动式、沉浸式的学习教育平台。

中共三大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会议,确立了党的方针路线,与国民党建立革命统一战线,实现了第一次国共合作。在纪念馆,统战部党支部党员参观了由“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四个展出单元组成的中共三大历史陈,认真聆听讲解,重温了召开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与深远影响,追忆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上了一节有意义的党史课。

随后,庄汉文一行还参观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共产国际代表马林和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领导人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在这里居住和办公,进行三大的筹备工作。春园见证了我党早期领导人相聚于此思考未来革命道路的重要场景。踏访春园,聆听波澜壮阔的历史之声,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表示,对这一段党的统一战线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进一步推进学校统一战线事业发展。

最后,庄汉文要求结合这次参观学习,统战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以纪律教育学习月为契机,结合统战部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学习优秀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与崇高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开拓前行的力量,为学校的统战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前,统战部党支部已经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守党纪”警示教育活动和纪律教育专题理论学习,全体党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

  

  全体党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党委统战部  李晓娟 刘敏)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