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首页展示
 

学习和弘扬团结合作革命精神,践行新时代统战工作使命——学校统一战线党派组织负责人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时间:2021年10月22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9月29日,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统一战线党派组织负责人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中共三大历史陈列展和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开展中共党史和统一战线史的学习教育。

中共三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也是统一战线历史的重要一页。这次会议确立了党的方针路线,与国民党建立革命统一战线,实现了第一次国共合作。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晓娟的带领下,我校统一战线党派组织负责人参观了由“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四个展出单元组成的中共三大历史展览。同时,一行还参观春园,回顾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参观现场)


为提高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提升党史和统一战线史学习的深度,党委统战部创新形式,特邀教育部课程思政名师、我校文学院历史系副教授朱文亮做现场学习辅导。朱文亮以扎实的史学功底,结合三大会址展览馆陈列的资料和春园旧址,详细介绍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过程、取得的重大成果与它的深远影响,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学习辅导,收到较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校统一战线各党派组织负责人表示,对中共党史和统一战线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先辈们栉风沐雨、筚路蓝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大家表示将继续学习和弘扬党派之间团结合作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为学校的高水平和“双一流”大学建设,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统战部 李晓娟 刘敏)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