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首页展示
 

第四届粤台大学生研习营在我校开营

时间:2021年11月24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1119日下午,第四届粤台大学生研习营在我校开营。粤台两地约40名大学生参加了活动。全国台联副会长、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广东省台联会长颜珂,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彧,广东海外联谊会二级巡视员朱江,中华文化学院常务副院长庄汉文等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

  

颜珂在致辞中指出,自开放两岸民间交流以来,两岸青年群体就一直源源不断地跨越海峡,把两岸紧紧联系在一起,成为两岸根脉相传、互联互通的桥梁、纽带。希望两岸青年群体今后能继续将两岸融合发展理念带到两岸最基层,做“两岸一家亲”的和平使者。广东省台联将持续组织多种形式的联谊交流活动,积极搭建平台,助力台湾青年在广东的成长与发展。

孙彧表示,研习营活动不仅为粤台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与交流机会,也为台湾的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内地的历史和发展成就构建一个重要的平台。海峡两岸一衣带水,同根同源,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粤台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担重任、团结友爱,增进了解,携手共进。

开营式后,我校经济学院王鹏教授为师生们作题为《创新型经济与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专题讲座,为粤台青年提供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和相关政策解读。

据了解,粤台大学生研习营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此次研习营将前往广州、惠州等地,旨在通过专题讲座、实地考察、创业交流等方式,加深粤台学子对中国近代史和辛亥革命史的认知了解,助力台湾大学生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鼓励台湾大学生来粤学习就业创业。

(广东省台联  暨南大学中华文化学院)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