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首页展示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暨南精神——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与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参观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24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113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与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参观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暨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统战部部长、支部书记庄汉文,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家佳、统战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共21人参加活动。

  

  (活动留影)

  

在庄汉文带领下,师生党员认真观看“与党同心”“为国担责”“文传四海”三个板块的展览内容,学习56个主题的红色印记,观看300余张珍贵史料图片和视频、文字资料,聆听讲解,回顾暨南大学115年来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波澜壮阔历史,为在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和校史课。

参观过程中,庄汉文带领师生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暨南大学的殷殷嘱托,聆听《最后一课》音频,向大家介绍了王亚南等暨南名师,希望同学们多读读《资本论》等经典著作,学好政治经济学,深入学习党史校史,将校史学习与“四史”学习有机结合,牢记学校所传承的革命精神和肩负的时代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暨南百年红色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前进力量,将爱党、爱国与爱校有机结合起来,讲好中国故事、暨南红色故事、抗疫故事,在坚持文化自信中传承传播中华文化。

  

  (参观展览)

  

此次通过参观“与先贤对话,与前辈共鸣”的内容,“忠信笃敬”的校训也更加深入每位参观者的内心。师生党员们表示,参观了本次展览,对党史和学校的红色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115年来,暨南经历三落三起,五度播迁,传承红色基因,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弦歌不辍,暨南人的家国情怀一脉相承、历久弥新。在新时代,暨南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暨南精神,把暨南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

“许党报国 勇毅弦诵”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览是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党委宣传部策划制作。主办方发掘暨南百年校史中的红色宝藏,为开展具有暨南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优质平台,是将红色校史资源融入学校思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

(党委统战部  刘敏)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