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首页展示
 

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赴英德市开展灾后义诊活动

时间:2022年08月05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在英德市遭遇特大洪水后,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在接到需要医疗支援的号召后,两天内迅速组建了一支9人医疗队。72日,由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主委、华侨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彭雪梅主任医师带队,赶赴英德市浛洸镇和水边镇,开展灾后的送医送药义诊活动。清远市副市长杨焕、英德市副市长李巧玲和卫健局局长邓明华等一行亲临现场,看望参加义诊活动医护人员。

(活动合照)

考虑到灾后,有可能出现比较复杂的情况,医疗队精心设计义诊方案,有义诊活动,也有医疗培训,确保活动效果。义诊队伍开展多科室义诊,由心内科、神经外科、皮肤科、疼痛科、儿科、中医科等组成,包括了巫少荣、项永生、易敏、蔡明雪、王淑梅、黄朗彬、李沙、何广坚等专家和领导。他们携带了必备的医疗器械和价值10000元灾区急需的药品,为灾区群众送健康,也送去了温暖和爱心。同事,彭雪梅主任医师和王淑梅主治医师为英西片区医院的基层医生开展培训,包括《急救技巧与血管活性药物的计算方法》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院感防控要点个人防护与手卫生》两个主题。义诊活动受到了良好的效果,诊治患者和培训医务人员近千名,受到当地医院和居民的高度评价好评,当地政府专程向基层委送来感谢信。

(培训照片)

(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和暨南大学党委统战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校党委统战部专门调拨了车辆,致公党广东省委会资助了5000元药品。据悉,基层委医疗队是灾后第一个来到灾区慰问送诊的民主党派医疗队,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 李沙)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