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首页展示
 

大手牵小手 快乐共成长 ——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协办“亲子有约,沟通有道”讲座活动

时间:2022年12月16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强化家庭教育工作,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体系,2022526日,由暨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女科学家部主办,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协办的 “亲子有约,沟通有道”主题讲座活动在行政楼836会议室举行,讲座特邀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心理科师玲玲博士为活动的主讲人。学校副校长、科协常务副主席洪岸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学校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科协顾问苏国辉教授,暨南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科协学术创新部主任何蓉蓉教授,致公党暨大基层委(后简称“基层委”)主委彭雪梅主任医师等出席活动。讲座由科协女科学家学部、质谱仪器与大气环境研究所李雪研究员主持。


师玲玲博士做讲座

洪岸副校长苏国辉院士分别为活动致辞。他们认为讲座的主题很有意义,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少年强则中华强,儿童关乎国家未来,相信这个讲座可以让大家在教育孩子上有所启迪,获得启发,并预祝讲座圆满成功。

在讲座中,师玲玲博士为大家娓娓道来家庭教育中的“坎”与“路”。她剖析了组织计划规则、自我调节等亲子互动的重要发展任务,围绕常见的亲子关系案例,提出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法,引起共鸣,受到大家的欢迎。

孩子的教育是每个家庭中重要“大事”,线上、线下的家长们觉得讲座如“及时雨”,解决了教育过程中的困惑和烦恼。围绕讲座的内容,与会人员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出问题,分享经验。

最后,李雪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师老师给大家带来的讲座条理清晰,内容丰富,通过列举常见事例,使内容深入浅出,渗透人心,让大家受教良多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多年来,致公党暨大基层委一直关注儿童教育和成长,把这项工作作为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内容,号召和组织党员们积极参与支教、开展中小学体育扶助活动、为偏远地区学校捐赠图书等。

参加这次讲座的还有基层委副主委徐建平主任医师、王凤新副主任医师、刘璠娜主任医师、马立明副教授等。

(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  李沙)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