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首页展示
 

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党员马立明副教授获深圳市委网信办表彰

时间:2022年12月16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20223月中旬,在深圳遭受奥米克戎冲击之时,一篇《深圳抗疫为什么必须背水一战?》在网络上获得广泛赞誉,增强了深圳市民齐心抗疫的凝聚力。这篇文章的作者是我校致公党暨大基层委党员、新闻与传播学院马立明副教授。为此,深圳市委网信办专程发来感谢信,表彰马立明对深圳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

事发时,马立明正在深圳,无法回程广州。由于当时深圳市民对奥米克戎了解不多,恐慌心理对早期的疫情防治造成了一定困难。马立明曾经从事新闻工作,职业的敏感和专业新闻理论的知识让马立明立刻意识到,自己可以为疫情防疫防控做点工作。

在充分查阅疫情的有关资料,深入掌握防疫防控的精神后,他撰写了时评《深圳抗疫为什么必须背水一战?》。他以亲切平实的文字对深圳科学防控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文章写道,“由于深圳毗邻香港,在40多年前成为了改革开放的最前沿。而今天也因为毗邻香港,成为抗击奥米克戎的桥头堡……当年深圳探索出一条锐意改革创新之路,并且获得巨大成功。而今天,同样是历史性的使命,深圳一定能战胜强敌,再探索一条新路。”文章在各大主流媒体的公号中刊登,并被制作成为视频版,推荐阅读量达到4800万人次,在网民中得到广泛传播和认可,正向引导了网络舆论,传递了齐心战疫的网络正能量,为助力深圳战胜疫情营造了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获得深圳市委、市政府的肯定。

此后,他婉言谢绝所有稿费,并表示自己是“抗疫志愿者”,很高兴有能力、有机会为社会作贡献。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马立明恪守新闻职业道德,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作为学校的新闻研究工作者,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需要;作为暨大的一名教师,用为人师表为学校树立良好形象;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用行动诠释了“同舟共济”的担当作为。

马立明2020年正式加入致公党,他立足本职,努力“双岗建功”,在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从事政治传播、国际传播领域的研究。他教授的新闻评论、新闻伦理与法规等课程受到学生们的好评。

 

(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 李沙)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