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首页展示
 

我校举办民族宗教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年10月16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2023年6月21日上午,我校在管理学院101会议室举办民族宗教工作培训会,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同志作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彧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同志参加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包括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全校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共约300人参加会议。

黎开谊系统梳理了当前高校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的形势、难点和任务。辅导报告理论分析深刻,实操性强,对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学校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如何更好地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孙彧强调,民族宗教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求与会人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开展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同时,要求参加会议的同志把精神带回单位认真传达学习,确保从事相关工作人员和辅导员都学懂弄通。

黎开谊同志现任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陕西省委讲师团特聘教授兼任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等职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及方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对高校民族宗教工作有较深入的研究曾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著作二等奖、高校德育创新发展研究成果二等奖等奖项。

                                                 (党委统战部 李晓娟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