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首页展示
 

民革暨大主委麦文杰教授荣获 “纳米能源奖”(Nano Energy Award)

时间:2023年10月16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2023617-19日,“第六届纳米能源与纳米系统国际会议”(NENS2023)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位专家学者、产业界及相关人士参会。大会闭幕式上颁发本届“纳米能源奖”(Nano Energy Award),共有三位国际学者获奖,民革暨大主委、理工学院麦文杰教授是三位获奖者之一。

麦文杰教授现为物理学系主任,物理学一级博士点负责人,研究凝聚态物理、新能源材料物理等方面。麦文杰教授目前主持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9项,发表SCI论文约200篇,Web of Science总他引超过14000次,H因子60,荣获2023年“纳米能源奖”(Nano Energy Award),入选2022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荣获2022年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10,公示结束拟授奖)和2022年山西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6)等奖项。本次会议上,麦文杰教授作为获奖者,在会上作了关于 “Developing High-performance High-safety Energy Storage Systems”30分钟大会报告。


(麦文杰在NENS2023会议上做大会报告(Plenary talk))


 纳米能源与纳米系统国际会议(NENS)是纳米能源研究领域中规模最大的会议,由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BINN)自2013年发起并主办。“纳米能源奖”(Nano Energy Award)由国际著名SCI期刊Nano Energy(影响因子:19.069)和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BINN)共同发起,以表彰世界范围为纳米能源领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研人员,每两年颁奖一次,每次获奖人数为1-3人。本次获奖的另外的两位学者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麦文杰在“纳米能源奖”(Nano Energy Award)颁奖仪式上领奖)


                              (民革暨大总支 麦文杰 党委统战部 李晓娟)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