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建议书
 

关于在省、市电视台播放城市空气质量状况通报的建议

时间:2014年09月1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关于在省、市电视台播放城市空气质量状况通报的建议
省政协委员、台盟暨大小组副组长  邱青

    城市空气质量是人类在城市里生存状况的直接体现,良好的空气质量是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没有良好的城市空气质量,人人健康受损,建设美丽广东和让人民幸福就是一句空话。
    目前,中央、省、市都高度重视城市空气质量问题,提出了许多重大措施加以改进。人民群众也是热切盼望知道所在城市空气质量和政府改善空气状况的实效。
    为此,本人建议广东省、广州市电视台借鉴国外发达国家和地区空气质量播报的做法,按照国际流行空气质量标准pm2.5指标,每天与天气预报结合起来播报当天时点各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城市主要公路干线路边空气污染情况。
    省市电视媒体每天的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播报彰显了政府建设美丽广东的决心。让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每天放在阳光下接受媒体、群众的检验和监督,我们的政府就每天都有改进的动力,市民就会对改善城市空气状况更有信心。此外,播报还对引导人流尽量避开城市中空气污染严重区域、减少对人民群众的健康伤害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