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民建动态
 

民建暨大总支赴粤北文化考察并召开工作会议

时间:2012年09月12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在民建广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举办之际,民建暨南大学总支在主委赵维江教授带领下,于6月29日-30日两天,前往位于广东省北部的乳源等地开展了文化考察,并召开了总支工作会议。
这次文化考察的第一站是参观暨南大学产学研示范基地——韶关研究院。韶关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6月24日,是暨南大学与韶关高新区全方位合作的里程碑,它的设立,使双方可以从生物医药、金属材料、数控,以及视觉识别系统、互联网等方面入手,寻找产学研合作的突破口,同时借助于它的设立,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提升校市合作的水平,为暨南大学科研人员积极投身到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之中搭建一个很好的平台,深入推进校市合作协议的落实,推动专家教授与企业的单项合作转为基于研究院的平台运作,为韶关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从而提高暨南大学的社会服务能力和韶关的产业竞争力,并为暨南大学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提供良好的借鉴;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韶关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新兴产业的加快发展。通过参观,会员们不仅深深感受到了知识力量的强大,同时也为韶关与暨南大学的美好明天充满了信心与憧憬!
    随后,会员们参观了云门山大觉禅寺。古寺始建于五代后唐庄宗同光元年(公元923年),是禅宗五宗之一的云门宗的发源地,现为我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参观活动让会员们感悟到了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深深地认识到和谐幸福的社会对人们的生活,对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发展的重要性。本次活动中,会员们还考察游览了位于乳源县的南岭森林国家公园,其中广东大峡谷独特的风光和魅力,让大家惊叹不已,深感祖国大好河山的雄奇伟大,也深深地领略到了大自然的神奇、深邃与宁静!
在这次活动过程中,总支召开了本学期的工作会议,赵维江主委传达了民建广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总结了本学期支部的工作情况,还表扬了一些近年来在民建的各项工作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会员。赵主委在讲话中对于总支下一步的工作还提出了设想和安排。(民建暨大总支  廖健琦)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