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民建动态
 

民建暨大总支主委赵维江参加 “参政党与中国现代文明发展”理论研讨会

时间:2013年07月30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7月5日,民建中央理论研究委员会和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在杭联合举办“参政党与中国现代文明发展”理论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中央主席陈昌志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民建中央机关和全国各地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这次理论研讨活动共收到论文24篇,其中民建广东省委文化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民建暨大总支主委赵维江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首先作题为《参政党成员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同与理解》的发言,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论文是在广泛调查研究基础上形成的。通过举办座谈会和问卷调查等形式,作者获得了比较丰富而具体的相关数据和资料,据此就民主党派成员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和认识进行分析,对于目前许多重要而敏感的社会问题提出了富于启发性的看法。论文认为,由中共中央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于扭转社会风气,开展社会主义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是具体内容尚未得到民主党派成员广泛的了解和认同,除了深入开展这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外,还须对于这一价值体系的内涵进行更进一步的研究和充实。调查结果显示,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对于目前社会上存在的法治不彰、社会不公、官员贪腐、信仰缺失等现象十分关注。论文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须体现出对于解决这些社会问题的指导意义,应该与人类文明发展的精神成果接轨,还应积极汲取中国传统文化优良的价值观念。民主党派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过程中,除了加强自身的建设外,更需要切实加强对于执政党践行和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监督,以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真正成为实现民族复兴之中国梦的精神动力。(民建暨大总支)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