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九三动态
 

九三学社暨大基层委员会吴军教授获第十二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

时间:2014年04月17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今年1月,广东省科协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十二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获奖者的决定,我校九三学社暨大基层委员会社员、药学院吴军教授获此殊荣。
    吴军教授现任我校海洋药物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热带红树植物药用先导化合物的发现及其优化研究,对我国及印泰木果楝属红树植物来源的新柠檬苦素的结构和功能进行了较深入研究,并取得了突出成果。这些成果从理论和方法上对现代海洋天然产物研究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对海洋创新药物发现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省丁颖科技奖是1989年经省政府批准并以著名科学家丁颖院士的名义设立的科技奖项。旨在倡导科技工作者高尚的科学精神、科学道德,表彰奖励在科技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优秀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促进全省中青年科技人才健康成长。
    本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共有来自全省省级学会、省直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央驻粤单位及企业、地市科协等推荐的有效候选人99名,经第十二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专家评审委员会及评审工作委员会审定,共产生了20名获奖者。(九三学社暨大基层委员会)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