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致公动态
 

致公党暨大基层委员会组建医疗队赴珠海斗门义诊

时间:2015年05月13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15年4月17日至19日,“暨南大学华侨医院致公党专家医疗队”赴珠海斗门惠侨门诊部开展为期三天的义诊、考察活动。医疗队由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暨大基层委员会主委杨英教授带队,致公党暨大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彭雪梅、王凤新负责具体组织工作,来自华侨医院的心血管内科、内分泌内科、骨科、儿科、妇产科、呼吸科、疼痛科的11位致公党党员医疗专家参加了这次义诊活动。
   18日一天,医疗队的各科专家在惠侨门诊部全天接诊,前往看病、咨询的人数达106人,免费送出价值4035元药品、医疗用品,受到当地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19日,医疗队到珠海市斗门区侨立中医院参观考察。侨立中医院在座谈会上表示,希望通过致公党暨大组织的帮助,与华侨医院在人才、技术上加强交流合作。
   据悉,珠海斗门是全国著名侨乡,致公党斗门县委是全国首批成立的地方支部之一。斗门惠侨门诊部是1994年为贯彻致公党中央为社会办教育、办医疗的指示精神,更好地为华侨侨眷、港澳台胞服务而成立的全国唯一一所致公党组织成立的医疗机构,一直致力于扶贫助学、社会救灾及服务致公党党员。成立初期规模较小,门诊部的医生都是致公党党员和家属。如今,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门诊部得以扩展搬迁,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开展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加强惠侨门诊部与华侨医院的交流,进一步提升基层医院的医疗水平,提高社会服务能力。
   致公党珠海市斗门区委会主委、侨立中医院院长黎清成,中共珠海市斗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韦大奇,原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谢慈庭、原珠海斗门县主委赵博深,斗门惠侨门诊部负责人廖伟标等参加了本次活动。珠海电视台新闻部全程进行了宣传跟踪报道。(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员会 卓海玉)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