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党外动态
 

我校无党派人士、文学院黄卓才教授做客央视,数侨批历历往事

时间:2016年05月16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16年5月7日,《鸿雁飞越加勒比——古巴华侨家书纪事》作者、我校无党派人士、文学院中文系黄卓才教授携带书中侨批原件做客中央电视台,在《我有传家宝》节目中讲述华侨家风故事,追溯父子乡情。

    在节目中,黄卓才教授介绍,在半个多世纪之前,在长期侨居古巴的父亲关心鼓励下,他考上了江门台山最好的学校。他虽然出身寒门,父亲也在异国他乡,谋生艰难,却依然不断通过书信谆谆告诫,念念牵挂,要有“读书人的本色”。淡淡几张侨批,薄薄一卷图书,却将时代风舒云卷之猛烈,亲情与人性之美,含蕴于咫尺之间。淳朴家风,勤俭传统,是黄父对黄卓才教授的殷切希望,也是他对自己子女的训诫和期待。如今黄家第三代也已成为优秀人才,始终沿袭祖辈父辈的风范。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广东华侨博物馆均已珍藏黄教授的侨批。《鸿雁飞越加勒比——古巴华侨家书纪事》一书讲述了华侨家书故事,弘扬中华家风精神,时任古巴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也将此书作为重要的文化礼品,获得多方赞誉。(暨南大学文学院黄卓才)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