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党外动态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举行成立酒会暨第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

时间:2017年01月04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16年12月13日,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成立酒会暨第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焕春、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等粤港两地各界嘉宾及青年代表逾2000人参加了大会,我校统战部部长庄汉文应邀出席了大会。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酒会并致辞表示,总会成立的宗旨是爱国爱港、团结青年,培育栋梁、发展事业,政府鼓励青年多元发展,发挥不同潜能,为未来做好准备。
   就职典礼上,林雄常委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香港广东青年总会的成立及新当选的全体会董表示祝贺。他说,香港广东青年总会的成立,开启了粤港两地青年合作共赢新的里程,谱写了粤港青年密切联系交流的新篇章。希望青总未来发挥好“五个作用”。
    一是发挥好爱国爱港平台凝聚作用,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气度和气概,团结爱国爱港青年拧成一股绳,力往一处使。
    二是发挥好内地青年和香港青年的桥梁作用,加强与粤港两地有关政府部门及青年组织的联系,为青年就业、义工培训、国情交流等项目提供服务。
    三是发挥好创业创新的渠道作用,引导青年积极投身粤港建设创业创新潮,共同助推两地经济发展。
    四是发挥好弘扬中华文化的模范作用,坚守和传承中华文化,建立起文化自信,让爱国文脉在包括香港人在内的中华儿女间代代相传、连绵不绝。
    五是发挥好支持特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生力军作用,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贡献。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首届主席由全国政协委员曾智明担任,广东省政协委员霍启山任执行主席。香港广东青年总会由曾智明、霍启山等12个青年领袖共同发起,在香港粤籍青年社团和广东省21个地级市青年组织的支持下成立,会员包括文体、演艺、工商及学生等不同界别的青年团体及个人。 (党委统战部综合整理)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