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九三动态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我校副校长叶文才教授团队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时间:2018年01月16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科学技术研究处 新闻中心

1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王沪宁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我校副校长叶文才教授团队牵头申报的“中药和天然药物的三萜及其皂苷成分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了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叶文才教授作为获奖团队代表出席颁奖大会。

该项目对60余种中药和天然药物中的三萜及其皂苷类化学成分、药理活性和作用机制等开展了系统研究,在三萜及其皂苷类成分的发现、分离鉴定方法体系的构建、新药先导物发现和创新药物研发、中药质量标准及名优中成药二次开发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并获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本项目由我校牵头与中国药科大学、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广州康和药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是应用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紧密协作的范例,不仅是我校产学研合作和协同创新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也是我校生物医药学科群双一流学科建设获得的重大进展。

最近,该项目成果还入选2017年度中国十大医学进展(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8/1/398735.shtm)

(科学技术研究处 新闻中心)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