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台盟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暨南大学教授卢馨:社会各界对实现

时间:2018年07月02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目前,广东省特殊教育学校覆盖程度达到多少?哪些高校设有特殊教育专业?全国两会闭幕近一个月,全国人大代表、台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卢馨一直没有闲下来。17日下午,她又马不停蹄地就自己一直关心的特殊教育问题,与广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座谈。

    卢馨告诉记者,近一个月来,她几乎每周都要外出作报告。3月底至4月初,她先后为广州市参事室、广东省台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多个单位作专题宣讲,向高校师生、企业家、台胞等多个群体传达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都很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卢馨说,如何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很多已毕业多年的学生也会找到我详细了解。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台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卢馨身边的不少台胞朋友也聚焦改革开放,关注经济结构调整,大家都对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寄予厚望。

     “我身上兼的职务比较多,接触到的人群也比较多,比如高校师生、企业、统一战线等等,所以我更有责任和使命,把会上的重要精神尽可能传达给更广泛的人群。卢馨说。

    虽然本次两会已闭幕,但要让更多人知晓并深刻领会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卢馨依然马不停蹄。未来半个月里,已有4场宣讲会在等着她。

    作为一名连任的老代表,卢馨履职经验丰富。每年两会,她都结合自己的深度调研和专业经历屡屡为民生发声。今年两会刚刚闭幕,卢馨又在到处奔走调研、座谈,跟进建议、议案的落实情况。

       417日下午3时,卢馨专程赶到台盟广东省委,与广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座谈跟进《关于进一步做好广东省特殊教育工作的建议》。2017年全国两会,卢馨就关注到了特殊教育问题,并建议推进标准化特殊教育学校建设,每个地级以上城市都应建有相当规模的义务教育阶段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

    一年多过去,卢馨仍然惦记着这个问题。我省30万人口以上的县市区,是否都实现了特殊教育学校全覆盖?座谈中,卢馨再次提出这一问题。得知这一目标基本实现、许多欠发达地区的特殊教育学校也已经在建,卢馨笑着说: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希望广东的教育,尤其是特殊教育也能走在全国前列。

    座谈刚结束,卢馨又接到一连串的工作安排。刚刚又接到一个新任务,牵头一个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的课题调研。卢馨笑道,既要教学,又要负责台盟广东省委的参政议政工作,又要履行代表职责,紧张忙碌,希望能不负人民所托。

(转自金羊网记者张璐瑶)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