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侨联动态
 

学校侨联会组织学习贯彻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

时间:2018年09月21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97日下午,学校侨联会组织召开常委会学习贯彻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少堂参加会议。会议由校侨联会常务副主席沈洁薇主持。

  会上,第十次侨代会代表、学校侨联会名誉主席林伟农带领大家学习赵乐际代表党中央作了题为《为新时代凝聚侨的力量 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的致词及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贯彻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明确了未来五年侨联工作的指导思想,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坚持“五个不忘”,切实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职能,积极构建“强化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带领侨胞建功立业、深化侨联组织改革、加强侨联组织党建”工作格局,着力做好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等工作,不断提升为大局服务水平、为侨服务水平,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会议提出了未来五年侨联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二是动员侨界力量奋进新时代;三是深化侨联组织改革再出发;四是推动侨联党的建设上台阶。

  在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我校侨联会名誉主席林伟农,常务副主席沈洁薇被评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林伟农全票当选为新一届全国侨联委员。林伟农还回顾了自己出席全国侨代会的有关情况。会上,全体常委还就下半年校侨联会工作安排进行交流和讨论。

  最后,黄少堂作总结发言。他说,第十次侨代会明确了侨联工作的目标任务,接下来校侨联会要在全体会员中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充分认识到党统一管侨务工作的优势,全力支持推进侨联改革工作,继续坚持“两个并重”,加强“两个拓展”,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凝聚学校“侨”的力量为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作贡献,推动学校侨联工作上新台阶。

                                        (侨联会 沈洁薇)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