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民革动态
 

民革暨大总支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18年12月04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11月12日下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的指示精神,民革暨大总支组织党员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大路线、举办座谈会等形式重温暨南校史、感悟暨南精神,凝聚力量,投身学校的建设。民革广东省委会刘萍处长和龙建军同志,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庄汉文部长和黄少堂副部长,民革暨大总支麦文杰、杜韵璜、杨光、李卫、林熙等党员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先是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详细了解了暨大从创办时的晚清金陵薛家巷到如今广东的三地五校区,感受到学校在“三落三起、五度播迁”的历史进程中凝聚而成的暨南精神。接着,在座谈会上,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少堂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并作出重要指示,全体暨南人都非常欢欣鼓舞。这不仅是对暨大的重视,也是对高等教育、统战工作的重视,体现对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关心与厚爱。民革暨大总支组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路线非常有意义,对重温暨南大学百年历史,深刻理解十六字南精神的内涵和外延都有着重要的作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爱校教育行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所产生的影响将是学校办学上水平的强大推动力。与会总支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畅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民革暨南大学主委麦文杰研究员表示:坚信这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对高等教育、祖国统一、学校发展等有深远影响,暨南大学民革全体党员要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把学生培养得更好,用切实的行动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育人质量,擦亮“百年侨校”的金字招牌。民革暨南大学总支主委杜韵璜教授表示:一流大学是我们暨南的奋斗目标,有国家领导人的鼓励,有广东省在各方面给予的支持,暨南大学将会有更广阔的前途。民革暨南大学副主委杨光副教授表示:我们暨南大学民革一代又一代党员前赴后继,艰苦奋斗,在学校建设、爱国爱校、祖国统一工作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自己作为基础医学院的一员,更是要为医科的发展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与会的暨大民革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不断奋斗,为擦亮百年侨校金字招牌而努力。

                                                        (暨大民革总支麦文杰)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