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侨联动态
 

学校侨联会举行2018年年终总结暨迎春茶话会

时间:2018年12月29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1221日中午,学校侨联会2018年年终总结暨迎春茶话会在明湖楼举行。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少堂、学校侨联会名誉主席林伟浓、常务副主席沈洁薇、副主席刘誉、朱红英、陈汉芳及近300名会员出席活动。广东省侨联、广州市侨联、天河区侨联、黄埔区侨联及暨大社区的负责人同志也应邀出席。

会上,黄少堂对学校侨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大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党委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希望侨联会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围绕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要求,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学校的“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推进侨联会各项工作在新一年再上新台阶。

   沈洁薇作2018年侨联工作总结报告。她说,这一年,暨大侨联会着眼于把关爱老侨的“暖侨心”工作做实,按照“组织起来、活跃起来”的总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受到好评。过去一年是暨大不平凡的一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也暨大在广州重建60年,复办40周年;中国侨联第十次侨代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学校视察,并对暨大的发展提出了重要指示,为我们更好地做好“侨”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侨联会“海归小组”组长姜仕军教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海归小组成员在过去一年中在学校教学、科研中取得突出的成绩:23人次在国家重要刊物和协会担任主要职务;受邀在国际国内会议做报告14人次;包括申请国家社科基金等在内的项目8项;发表国际SCI论文40多篇;获得国际和国内专利4项,成果丰硕。“海归小组”视野开阔,学术造诣深厚,是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力量。

联欢会上,会员们表演了精彩的富有东南亚风情节目,高潮叠起。最后,活动在欢快的音乐中圆满结束。

                                     (侨联会 沈洁薇)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