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民建动态
 

民建暨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到梅州市大埔县洋门村调研精准扶贫项目并捐资建桥

时间:2019年03月29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大战略思想,312日,省政协委员、民建暨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森平带队到梅州市大埔县洋门村调研精准扶贫项目,在中共洋门村委会开展支部活动,并给村委会干部与驻村扶贫工作队,作题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在落实,贵在实干”建议。他提出,乡村振兴要靠人才,要努力提高农村人口素质,保证乡村振兴的自发性与持续性;要处理好涉农资金使用规范和效率的关系,最大限度地简化涉农项目管理的相关程序,要本着“效率优先、兼顾规范”的原则来提高涉农资金的使用效率;要督促各级各部门出台具体的、适合农村可操作的微观配套支持政策;要结合实际,采取“一村一策”的办法,农村建立健全管理措施,建立农村基础设施经营管理的长效机制;要重视产业引导、基础设施、服务设施、住宅环境等现代化建设,也要重视维护传统的历史风貌,并优化完善村庄规划编制指引、完善乡村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建设乡村旅游线路、推动厕所革命向乡村延伸、培育广东农业竞争力等意见和建议。

    会后,民建暨南大学基层委捐款7000元,杨森平个人捐款3000元,张贤元捐款10000元,石盛元捐款1000元,共计21000元,专门用于捐建洋门村文昌桥。

    文昌桥建成后可解决村逾2000多位村民的交通出行问题,农产品销售将不再受交通影响。没有修建文昌桥之前,每逢农产品销售季节都要耗费大量人力运输,农业产品销售深受影响,建成以后这种困难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将对洋门村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民建暨大基层委 张贤元)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