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民盟动态
 

民盟暨南大学委员会赴汕头调研“汕头与新的经济增长极”

时间:2019年04月24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粤东四月,风雨纷飞。419-21日,民盟广东省委员会赖素梅副处长、民盟暨南大学基层委钮力书副主委一行,围绕“汕头与新的经济增长极”前往汕头调研考察。此次调研围绕产业城、高校、文化产业等进行深入交流和实地走访,了解汕头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情况,探索汕头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多维路径,为带动粤东发展提供新方案。

   20日上午调研组来到汕头市濠江区中海信(汕头)创新产业城,参观了园区,并与产业城管理方代表座谈。该产业城是汕头市首个“工业地产”,打破了传统园区模式,创新性提供“保姆式”的服务。调研成员主要围绕如何吸引企业入驻,如何更好的服务于企业、让利于企业,如何创新盈利模式等主题展开调研。钮力书认为,中海信产业城走出了自己的特色,可是目前全国大多数产业园区的呈现同质化,如何在目前的政策红利、区位优势、盈利模式等方面创新仍然是企业发展的问题所在。下午,调研组来到汕头大学。民盟省委常委、民盟汕头市委员会主委徐宗玲教授,民盟汕头市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罗晓红、汕头大学总支主委李广辉教授等参加了此次座谈。徐宗珍介绍了汕头大学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情况,以及汕头如何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的现状;李广辉主委介绍汕头大学总支部发展情况。他指出,汕头只有一所高校,所以汕头的盟员大多为中学教师。座谈后,调研团参观了汕头大学图书馆、弘毅书院。


   21日上午,调研团来到南澳岛总兵府参观调研。总兵府始建于明朝,南澳镇威震倭夷、海盗,成为明清时期我国东南海防军事重镇,表现出御敌卫国、勤政爱民等精神财富,是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整个调研活动得到民盟汕头市委的周密安排和大力支持,罗晓红副主委全程陪同,民盟广东省委赖素梅副处长、民盟暨南大学基层委副主委钮力书、盟员雷静霞、刘红云等13人参与此次调研。谢平、谢健汕、叶宁、谢少珊等盟员积极参与,为调研顺利开展出谋划策。

                                        (民盟暨大基层委 晏青)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