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侨联动态
 

学校侨联会举行《归侨口述历史》发行及赠书仪式

时间:2019年07月12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201974日,学校《归侨口述历史》发行及赠书仪式在暨南大学明湖楼举办。广东省侨联、广州市侨联、天河区侨联、黄埔区侨联等单位的领导应邀出席仪式。


  《归侨口述历史》通过采集40多位归侨的回忆整理汇编而成,编撰前后历时6年,由暨大侨联会与华人华侨研究院联合出版,并得到了暨大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张振江、出版社社长徐义雄、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少堂、侨联名誉主席林伟农、常务副主席沈洁薇、《归侨口述历史》主编陈文及部分受访归侨等5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我校侨联会常委、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志海主持。


   在活动仪式上,与会领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暨南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阐述了编撰出版《归侨口述历史》一书的重要意义,回顾了编撰此书过程中的细节,并对为此书正式出版发行付出努力、做出贡献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表示诚挚的感谢。学校侨联会受访归侨代表戴伟华、天河区侨联主席陈建生先后在仪式上发言,回顾了此书的策划、组织筹备、访谈、照片拍摄、文字图片补充、编辑、出版等的情况,叙述了工作过程的漫长、烦琐和艰辛,表达了对此书能正式出版的欣慰、感慨和喜悦的心情。这是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的重要成果,对彰显暨大侨校特色和优势,挖掘华侨华人研究新资源,拓宽学术视野,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接着举行了赠书仪式,徐义雄和张振江为口述归侨作者及到会嘉宾赠送《归侨口述史·暨南篇》一书,并合影留念。

   该书有521页的内容,它是历史的积淀与见证,书写的不是个体的历史,而是归侨整体概貌的缩影,述说的是党和国家落实对归侨工作方针政策胜利的历史,为归侨史上又增添了光辉的一页,是广大归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上的厚礼!

  

(侨联会沈洁薇、黄健平、侯晓莉)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