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台盟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暨南大学台盟小组组长卢馨教授率调研组开展养老问题的系列调研工作

时间:2019年09月02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暨南大学台盟小组组长卢馨教授长期关注民生,随着老年化社会的到来,养老问题成为她关心和关注的问题。为了做好关于养老问题的建议,卢馨教授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工作。



   617日下午,卢馨率调研组一行来到广东省韶关市,同韶关市民政局、卫健局、四一九医院、启德医院、市中医院、韶钢医院、曲仁园养老服务中心、寿康养老机构等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韶关市在医养结合及社区养老建设方面的情况介绍,并交流探讨了有关问题。618日上午,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四一九医院及曲仁园城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听取医院及中心负责人介绍情况及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并听取意见建议。

   7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山东省开展调研,与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山东省民政厅、卫健委、医保局等单位座谈交流,听取了山东省在医养结合及养老产业发展方面的情况介绍,通过交流了解该省在养老问题上的经验及问题。710日上午,调研组与济南市民政局、卫健委、医保局等单位座谈交流,听取了济南市在医养结合及社区养老建设方面的情况介绍。在济南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山东众阳健康科技集团、章丘区医养中心、历下区康桥-甸柳新村街道第三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并在现场就养老服务及医养结合工作开展的困难与问题进行意见征集和统计工作。



   此前,卢馨教授一直从事研究工作,为多方掌握养老问题的数据,还专门设计了养老问题的调查问卷,邀请各界人士填写,多方收集资料,更好地开展养老问题的论证工作,为向全国两会提交一份高质量、高水平的建议做积极准备工作,体现了我校人大代表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台盟暨大小组  邱青)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