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侨联动态
 

暨大侨联会积极参与第六届侨文化日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12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828日上午,第六届广州市侨文化活动日在暨南大学礼堂隆重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静,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广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梁瑞冰以及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庄汉文,广州市“四侨”单位领导和1000多名归侨侨眷参加了活动。

  

    本届活动日以“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梁瑞冰、卢一先、黎静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随后现场开展了快闪合唱、侨文艺汇演、书画挥毫、涉侨法律咨询、粤语书法展示等深具侨特色的项目。我校侨联会组织了华文学院华裔学生、暨大香港老校友文工团及侨联会会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会员们踊跃参加,共有150多名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侨文化日选在“百年侨校”暨南大学举行,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到暨南大学视察时关于“将中华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的指示精神;二是将进一步将侨乡的地域文化特色、侨校文化特性与侨文化活动日有机融合,更好地营造侨文化氛围,让暨大学子和侨界群众全方位感受侨心、侨味、侨情蕴含的风韵,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形式新颖,充满的浓浓的“侨”味来,受到了媒体的关注,我校名誉主席林伟农先生现场接受了广东电视台采访。

                                    (暨大侨联  沈洁薇)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