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民建动态
 

民建暨大基层委主委杨森平教授参加“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并在会主发言

时间:2019年10月30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1017日下午,“2019年下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在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的主题是“加快广东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会议由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省长马兴瑞,副省长陈良贤出席座谈会并听取粤商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的意见建议



广东省政协委员、民建暨大基层委主委、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杨森平教授受邀出席参加,并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进一步筑牢我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基石”为题作了发言。他从做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构筑现代产业体系的基础。广东要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一方面要通过数字经济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强化支撑;另一方面更通过数字经济要创造新的支撑力量等两方面分享了个人的观点和建议:一是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在确保数据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推动资源整合,充分利用广东省庞大的数据资源,使其成为关键创新要素驱动数字经济更好的发展;二是广东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以数字经济为发展契机,充分发挥广州、深圳等发达区域龙头带动作用,促进数字经济资源的有效流动,以点及面、以强带弱,构建协同共进的数字经济发展格局。综合发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智慧城市形成综合竞争优势;三是实现产业数字化融合发展;四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改造,提高全要素生产率,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五是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要弘扬和培育企业家的创新精神,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提供更强的驱动力。



近年来,杨森平教授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深入调查研究,提交了多个有关广东社会、经济发展的提案,获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督办,展现了统一战线成员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方面走上新台阶。

                                       民建暨大基层委  张贤元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