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农工动态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党员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时间:2020年02月03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124日,在万家团圆的除夕夜,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9名“白衣勇士”却在紧急整理行囊,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奔赴武汉支援,参加抗击疫情救治工作。


    为了更好地救治病患,给予白衣勇士全力支持,学校成立了“暨南大学医疗救援队建设基金”,主要用于支持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后勤部门支援武汉的医疗物资采购及救援。刚回老家探亲休假的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副主委、附属第一医院传染科护士长王妤主任护师得知消息后,立即组队募捐。总支委员陈小佳教授、第二支部主委金泓副主任医师、委员朱燕英主管护师,第一支部委员陈贤梓主管护师、党员汪炬教授及总支联络员等纷纷响应,共募得善款4000多元。疫情发生后,作为王妤的同事,曾多次应邀和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党员一起在广东省科普公益活动中积极开展“卫生健康宣传咨询及义诊服务”的曾冬玉护师,是医院第一时间驰援武汉的9名“白衣勇士”之一。


    得知疫情发生和传染科同事逆行驰援武汉的消息后,王妤主动放弃休假,改签机票,年初三提前从老家陕西飞回广州,回到工作岗位,并志愿报名参加赴武汉抗疫工作。现在,她每天早出晚归,领防护用品,督促值班医护人员正确穿脱隔离衣和防护用品。为了尽量减少交叉感染,她亲自带领病人去隔离病房、去影像科做检查......她即上白班也值夜班,还逐步完善并改进工作流程,不辞劳苦地努力奋战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热门诊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联络员 马文谊)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