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民盟动态
 

民盟暨南大学委员会盟员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抗疫第一线

时间:2020年02月05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人民齐上阵,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民盟暨南大学委员会的广大盟员,响应党、政府、学校与盟中央号召,在主委、澳门研究院院长叶农教授的领导下,积极行动起来。民盟暨大基层委盟员、感染科刘宁湘副主任医师,主动请缨,担任附属第一医院第二批赴武汉医疗队成员。他作为一个在传染病科工作30多年的专家,参加过抗击非典一线的工作经历,积累了丰富的传染病诊治经验,工作多次受到表彰。他希望自己能够在明年退休前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中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盟员、内科护士长余健主动请缨担任附属第一医院隔离病区护士长;其他还有不少在各个岗位从事医疗工作的盟员,如血液科的陈盛亭主任医师、中医科的彭明鹂主治医师、小儿外科的张爱民副主任医师、感染科的曹雅鲁副主任医师、胸外科的郑顺利副主任医师等,都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得知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防护物资匮乏的消息后,民盟暨大委盟员、创业学院EDP中心主任余燕舞老师积极联系社会力量,为附属第一医院捐赠价值64572.86元的医用外科口罩等物资。

                            (民盟暨南大学委员会 叶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