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农工动态
 

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护士长日记——记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副主委、附属第一医院传染科护士长王妤主任护师

时间:2020年02月13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202025 星期三

前几天一早去医院发热门诊上班的时候,楼下都会有1辆共享单车,我一直默默地感谢那个放单车的人,似乎知道我这段时间都要赶着去上班。今天照常一早出门,楼下的单车却没有了,附近也没有。我只好疾步快走,必须赶在接班医护之前到达科室。因为接班的医护人员都是其他科室临时来支援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为了减少交叉感染,也为了合理利用资源,我必须在交接班时指导他们正确穿脱防护用品。

自从启动抗2019-nCoV疫情战后,发热门诊的布局和功能多次调整。今天上班,我必须跟保洁主管和医院感染控制科重新确定发热门诊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划分以及清洁消毒的方法、浓度及频率。除了早上6:00,下午1:00的清洁消毒外,晚上7:00左右加一次清洁消毒,特别是门把手、病人候诊椅、门口的验单打印及挂号缴费机的清洁消毒。

按照相关规定,每4小时发热门诊要进行紫外线消毒一次。值班医护人员有时会根据就诊患者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比如今天是看完上午的全部患者才进行紫外线消毒。在进行紫外线消毒的时候,为防有患者前来就诊,我特意联系了总务科帮忙制作温馨提示告知牌。


在进行紫外线消毒的时候,值班医护人员利用这个时间,赶紧吃饭、喝水、上洗手间。因为病人多的时候,我们往往要到下午1点多钟才能开始吃午饭。有些值班医护人员为了不浪费防护服,一直坚持到下班的时候才去吃饭、喝水。目前,护士值班是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和下午6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共两个班;医生值班是三个班:早上8点到下午3点、下午3点到晚上10点和晚上10点到第二天8:00

今天情况也有点特殊。由于有患者隐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史,今天接触的医护人员和住院的病人,都要求到发热门诊做核酸检测,人数较多。我赶紧与保健科、医务科及传染科主任沟通,规范核酸检测步骤。患者隐瞒病史,增加了更多人员的感染病毒的风险。

安排好后,我要去设备科申领防护用品,这也是我每天必做的工作之一。设备科要求每天凭值班医护的签名才能申领,科长亲自把关,工作人员非常细心和耐心,一个一个名字核对、标注,并复印留底。医院在防护用品短缺的情况下,需要更妥善的利用有限的资源。

   不时,我还要接一些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咨询电话和微信,有来自医护人员的,也有来自亲朋好友的,感觉大家还是比较恐慌。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有些朋友听了我的建议后,渐渐地把提着心放下了。


今天,我也该报考勤了。1月份发热门诊值班医护人员除本科室医护人员外,涵盖全院其他不同科室32名医护人员。这次报考勤可真够复杂,与科主任、人事科再三确定上报方法,希望能够客观上报,不漏掉任何一个援助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作为发热门诊的护士长,我要认真的做好这个工作,不出任何差错。

按照规定,我今天也该完成护士长工作月报表了。翻开1月份护士排班本,我仔细回忆了当月的主要护理工作,工作进展而有序,满满的工作成就感,鼓励一下自己。作为护士长,我要尽力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照顾好同事们的工作生活,后面的工作还艰巨!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联络员 马文谊)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