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侨联动态
 

海外侨胞捐赠物资助力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时间:2020年02月13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2020210日,广东省侨联海外委员陈恩安、何富翔、叶慧民、吕会云向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及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华侨医院)捐赠医用口罩仪式在省侨联六楼大厅举行。省侨联副主席谢惠容、省侨联顾问何宏兴、省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林建光等领导出席,我校侨联常务副主席、附属第一医院机关后勤党总支书记沈洁薇代表华侨医院参加了捐赠仪式,谢惠容、何宏兴向陈恩安先生等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四位侨领爱国爱乡的大爱情怀,并特别感谢陈恩安先生携带口罩克服层层困难专程从大洋彼岸乘飞机转道香港来到广州捐赠给仁爱基金会和华侨医院,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出了贡献。


连日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在获悉我校附属第一医院由于防治疫情需要大量的医疗防护设备和耗材,并发出接受社会捐赠公告后,海外侨领陈恩安、吕会云等即和我校党委统战部庄汉文部长联系捐赠事宜,表达了捐赠意向,本次向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捐赠1000个外科医用口罩在广东省侨联的支持下得以成行。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捐赠给华侨医院的由中华太太日中文化交流联合会捐赠的1825L易凯欧次氯酸消毒液也为我校附属第一医院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提供了保障,为阻击新型肺炎疫情做出了贡献。

面对疫情,我校统一战线、侨联会和附属第一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团结一心,认真执行上级和学校的各项防控疫情政策,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践行医疗卫生工作者不辞艰辛、无惧风险、救死扶伤的初心与使命。

(学校侨联会 沈洁薇)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