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农工动态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举行喜迎2020年暨新年慰问老党员活动

时间:2020年02月20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14日上午,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党员在学校明湖楼欢聚一堂,举行喜迎2020年暨新年慰问老党员活动。

  

       总支主委、暨南大学艺术学院谢光辉教授首先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他给参加活动的每位党员精心地准备了一份礼物——亲笔书写的“福”字,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过去的一年里,总支大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着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党员们积极参与省委会“一人一议”活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总支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党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总支注重培养骨干党员,积极推荐他们参加省委会的各类培训;总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积极参加基层组织创优活动,取得了不少可喜的成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以来,总支连续五年到阳西方正小学开展捐书助学、健康讲座和医疗咨询义诊等公益活动,共为孩子们捐赠图书8000余册,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了更多的“精神食粮”,为方正小学师生们的身心健康提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2019121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以《矢志公益助学躬身义诊服务》为题,转登了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赴阳西开展公益活动的报道,得到了学校统战部和上级有关部门的赞誉,令党员们深受鼓舞。同时,他对老党员们一如既往地关心组织,对他们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联络员马文谊应邀参加了活动。她向大家致以新年亲切地问候,向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祝他们健康长寿,家庭幸福!

  

        接着,总支副主委王妤主任护师向大家传达了20191225日上午省委会召开的“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直属基层组织所在单位中共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座谈会”精神,转达了省委会领导对省直基层组织工作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政治建设,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切实实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增强组织活力,党员们要争取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二是要引导年轻的民主党派成员把爱国主义和家国情怀根植于内心深处;三是要加强对民主党派成员的培养,为优秀民主党派成员提供更多实践锻炼的岗位和平台。

       总支原主委陈永良教授、原副主委黄舜韶主任医师、原总支委员郑幼骈高级工程师等老同志也纷纷发了言,大家共同回顾了难忘的2019年,表示对总支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在座谈交流中,又传来一则喜讯:曾任暨南大学建筑设计所所长的郑幼骈高级工程师于1976年主持设计的的“合浦垌心渡槽工程”,因取得在软基上建拱形建筑的首例,被清华大学编入结构力学教科书。该条渡槽全长1634米,从建成至今已有43年,但渡槽看起来依然壮硕如初,宛如一条巨龙横卧在珠乡垌心的大地上,散发着熠熠生辉的光芒,气势恢宏,成为合浦地方特色的农业生态景观。

        座谈结束后,大家表演了欢快精彩的节目。二支部委员朱燕英老师首先动情地演唱了一首《被遗忘的时光》,并激情为本次活动赋诗一首“明湖碧波杨柳依,冬日暖阳春意闹。暨大农工齐欢聚,共话桑麻谋发展”;接着,二支部委员66岁的董甦老师和85岁的郑幼骈工程师表演了令人风趣幽默,捧腹大笑的舞蹈《西班牙斗牛士》;最后,谢光辉主委带领大家唱响了《我爱你,中国》,全场深情高昂的歌声,充满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王妤副主委一行前往百岁老党员颜坚莹教授和总支原主委胡庆铁主任医师等老党员家中,亲切慰问了他们,表达了新年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联络员 马文谊)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