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农工动态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副主委王妤护士长:这个“五一”不寻常

时间:2020年06月02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可以连休五天,可是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副主委王妤作为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科的护士长,并没有出游或陪伴家人,而是把时间留给了病人。

    作为发热门诊的一名医务人员,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五一”假期她仍然和发热门诊的同事们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满足预约住院和其他普通门诊患者对于新冠核酸检测的需求,王妤在“五一”当天也安排了护士值班,专门负责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入院处置室咽拭子采集点工作。  

    5111点,值班护士发现等待进行咽拭子筛查的患者队伍越排越长,为了让患者尽快完成咽拭子采集,遂向王妤求援。接到电话后,王妤马上赶到处置室,和值班护士一起进行咽拭子采集。俩人一人核对患者姓名、记录信息,一人为患者采集咽拭子,配合默契,很快让等待咽拭子采集的队伍缩短了。

                                                                            (王妤护士长在工作中)  

    当剩下20多人的时候,一位已经采集完咽拭子的女患者突然出现四肢抽搐的情况。王妤一个箭步冲到抽搐的患者身边,扶住患者,仔细询问患者及家属,得知患者为术后肠梗阻,已呕吐1月余。询问过程中,患者开始出现牙关紧闭、呼之不应的情况。王妤马上和值班护士一起把患者放平躺下,并用血压计为患者测量生命体征,用压舌板和大拇指放在患者臼齿部位以保持患者呼吸道通畅。入院处置室值班护士闻讯后立即呼叫急诊,王妤和迅速赶来的急诊科医护人员一起将患者抬上车床,做进一步观察和处理。很快,患者逐渐恢复了神志。将患者送交急诊科后,王妤和值班护士将全身消毒和更换手套后,又继续一起为剩下的所有患者采集完咽拭子才下班。

   2020年的这个‘五一’,过得真是不同寻常,不但咽拭子采集工作量突破了以往节假日的工作量,而且在看似平常的咽拭子采集点还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抢救工作。”王妤说。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联络员 马文谊)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