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九三动态
 

我校副校长、九三学社广东省副主委叶文才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时间:2020年06月17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530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上,我校副校长、九三学社广东省副主委叶文才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叶文才教授,入选广东省南粤百杰等,长期从事中药和天然药物活性成分、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天然产物来源的创新药物等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科技支撑计划等科研项目40余项。他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并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2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研究成果之一“中药和天然药物的三萜及其皂苷成分研究与应用”入选“2017中国十大医学进展”。叶教授已在JACS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500余篇,2014-2018年连续被列入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40余项,获一类和五类中药新药临床研究批件各1件。他讲授了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100余名。叶文才教授凭借在科技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由国家批准设立的一个重要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科技人才大奖。全国创新争先奖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10个科研团队,授予奖牌;表彰不超过3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章,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状。

                                              (党委统战部  李晓娟)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