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民建动态
 

民建暨南大学基层委主委、经济学院杨森平教授受邀参加广东省政府召开的《“民营经济十条”(修订稿)》座谈会

时间:2020年06月17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616日上午,广东省政府在省政府迎宾大厅召开“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民营经济十条”)座谈会,听取省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对此修订稿的意见建议。会议由副省长覃伟中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岸明、省政协副秘书长黄庆勇、省发改委、工信厅、财政厅、银监局等九厅局单位领导和部分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共计三十多人参会。

我校省政协委员、民建暨南大学基层委主委、经济学院杨森平教授应邀参加,并在会上发言。杨教授从四个方面谈了对修订“民营经济十条”的看法:首先,应淡化所有制成份的表述。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办公厅20187月印发的《广东省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行动方案》中明确提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使各类经济主体平等地参考竞争,故“民营经济十条”修订稿不宜太过强调所有制成份的表述,以免引起误读。其次,对于如何体现高质量发展,修订稿中缺少绿色可持续方面的内容,没有完全反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部内涵,建议补充增加。再次,在降低企业要素成本方面,国家从2018年实行了两次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由于税率费率下调,一些垄断行业、大企业在经营活动中处于强势地位,不愿意降价让利,这些优惠可能未完全惠及企业,特别是一些中小微企业。最后,关于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融资慢的老大难问题上,在现有措施的基础上可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税银互动、政府产业发展基金、创新创业基金等多种方式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同时,可以将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在融资场景中予以运用,创新融资模式。

杨森平在会上的表现得到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展示了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努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风采。

(民建暨大基层委 张贤元)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