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基层统战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0年07月02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628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南海楼338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理论新思想。学校副校长、学院院长翁健,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以及各党总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卢健民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紧跟上级精神,精心选材,编印制作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材料《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学习专题》,并向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教师党支部书记发放,以理论武装提高学院党员干部理论素养。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尤权: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时代统一战线统战新在何处》等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立足工作实际,从“围绕党和国家四个中心工作凝心聚力”、“统一战线是‘三个重要法宝’的新论断”、“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处理好五方面关系”、“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的统一”、“大统战、大战略、大视野、大思维、大文化”、“统一战线工作范围和对象的扩大”、“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等角度,结合学院外招生培养、党外师生思想引领、疫情期间的学生工作、全院师生聚力工程等方面工作畅所欲言,谈体会,讲收获,找差距,寻方向。

卢健民指出,通过材料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理论的丰富与发展,党和国家构建了大统战工作格局,树立了大统战思维,扩大了统一战线的工作范围和对象,为学院进一步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表示,近年来学院在统战工作上取得不菲成绩,推选了学院一名民主党派教授出任兄弟学院领导,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的重要作用。他要求学院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立足实际,有所作为,从思想、行动上进一步明确统一战线工作的工作任务、履行工作职责,坚定工作决心。

翁健表示,统一战线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暨南大学作为百年侨校,扎实做好统战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做到“坚守底线不动摇,着力扩大团结面,画出最大同心圆”。他对学院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海外人才专项工作,紧抓人才引进黄金机遇期,大力引进海外优秀人才,为党和国家的统战工作贡献力量;二是加强港澳台侨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将学生培养成为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贡献的坚定爱国者;三是夯实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团结、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发挥作用,团结凝聚全院教职工力量,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