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民革动态
 

民革暨大总支主委、天河区人大代表麦文杰教授被评选为天河区人大2019年度履职积极代表

时间:2020年09月30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在刚刚闭幕不久的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上,民革暨南大学总支主委、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我校理工学院物理系麦文杰教授荣获“广州市天河区2019年度履职积极代表”,这是对他自2016年担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以来,关注民生,为民发声所作出贡献的充分肯定。

2019年,麦文杰积极发挥区人大代表参政议政、服务基层群众的优势,多方调研,牵头提出《将天河区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硅谷”的建议》等2份议案,参与提出议案2份,并为建议付诸实施进行了不懈的努力。

为了解决华侨医院停车难及周边道路交通堵塞问题,麦文杰多次实地考察,并在2019719与其他区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等集中约见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题座谈。通过考察调研,提出突破现有规划限制,建设立体停车场;完善周边交通布局,建设无障碍通道;在人行天桥两端,建设垂直升降电梯等意见建议。在麦文杰的沟通协调和相关部门的共同支持下,天河区住建园林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了回应,华侨医院的停车难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

对群众反映较大的石牌东路和陶育路的交通堵塞和噪音扰民问题,麦文杰在疫情期间数次进行实地考察,两次参加与石牌街道领导、居民代表的座谈会。通过沟通,石牌街道领导非常重视该问题,承诺将联合各个部门认真进行整改。目前,石牌东区域的交通整改方案已经在逐步落实中。麦文杰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为群众解决难题,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体现了我校一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民革暨大总支  麦文杰)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