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致公动态
 

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致公之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20年09月30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99日,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激发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致公之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党员们共同观看由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抗战题材影片《八佰》,共迎第36个教师节。

  

党员们观看抗战题材影片《八佰》)  

 

 电影《八佰》以淞沪会战为历史背景,淞沪会战是中日双方在抗日战争中的第一场大型会战,也是整个中日战争中进行的规模最大、战斗最惨烈的一场战役。影片讲述的是淞沪会战后期,中国军队第88524团副团长谢晋元临危受命,率领400余名官兵(外界称“八百壮士”),坚守闸北四行仓库,掩护主力部队撤退的历史故事。勇士们战斗事迹之英勇,爱国气节之豪壮,振奋国人,震惊世界,观影的暨大基层委的党员们都为之震憾和自豪。

“致公之家”的党员还通过线上开展本次影片的分享活动,让由于工作原因不能观影的党员也能学习影片所蕴含的强烈爱国主义情操,共同感受这段永远不能忘记的历史,铭记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来之不易。

致公党暨大基层委希望通过“致公之家”组织的这次活动,在疫情后期继续更好地凝聚团结暨大致公党党员们,牢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旨精神,将影片宣传的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到真真切切的每一件平凡的工作中,在这特殊时期更好地展现民主党派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致公党暨大基层委 李沙)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